[韓國] 花旗銀行海外提領(2017)(2017/08更新)

**2017.08.03更新如下**

有讀到這篇的朋友請先看這裡,韓國花旗銀行目前有很多間分店已經不再提供服務!!!
如果要用海外提領的方式,請先確認自己會經過的地方還有沒有分行服務喔!!!

**2017.08.03更新完畢**

在來韓國之前,
怎麼把一筆高額的生活費帶過來也是一個問題...

簡單說一下我的想法囉~
方式有很多,不過從台灣用電匯跟在台灣換韓幣就完全沒考慮了...

△從台灣電匯
手續費很高...一開始懶得弄,要付學費(兩期)跟住宿費(學校宿舍),
要繳的錢真的蠻多,而且人又在台灣,就用走電匯了...去台銀辦手續費600左右...

△從台銀直接換韓幣
真心不建議!!!匯率真的不好,又要帶一疊錢XD

△帶台幣/美金來,去找換錢所換
我自己是走這個方式,帶了各一部分的台幣/美金,
沒有只帶台幣是怕台幣匯率如果突然掉下去就...掰了,分散風險XDDD

△以防萬一的好朋友,跨國提款!!!
重點來了!!!!
為了以防萬一上網查了台灣幾家銀行的海外提領手續費,
普遍都是要超過70元,而且還會依據提領的金額收一點費用...QAQ
不過花旗銀行有特別提供海外提領免手續費喔!(請注意是有條件的!!!)

花旗銀行官網頁面:https://www.citibank.com.tw/sim/zh-tw/globalbanking/travel.htm

看到了嗎?是有條件的喔!!
假如我在5月想要達成海外提領免手續費的條件,必須4月的帳戶內擁有的存款/投資達到平均25萬元喔!
海外提領免手續費(2017.05.15)

所以在出國前,我先到花旗銀行開戶了~
強烈建議開戶要先預約喔!因為我去辦的時候櫃台的小姐說開戶平均要一個小時...
因為要回答很多問題什麼的...
如果去的當天已經有人預約的話,有可能是沒辦法開戶的喔!!!
不過花旗銀行有提供線上預約的功能,需要開戶的話就先預約吧~
(不過聽說過開戶不成的情況...還是希望有需要的人都能辦成功啦!)

Google一下的話,會看到有人說在韓國無法提領,或是只能領約新台幣9000左右的情況,
究竟現在是如何呢?

Q1. 在韓國能不能提領呢?
A: 我自己在2017.05.15試過是可以的喔~
當初收到開戶資料的時候,打電話去客服做密碼變更,然後有跟客服確認,要設定一個四位數的磁條密碼,並且跟客服確認有打開海外提領的功能。客服也有請我到ATM或是網路銀行確認密碼,說都成功了才是確定可以在海外提款的喔!

Q2. 之前韓國花旗ATM改制,從每天海外提款最高15萬台幣左右,降到一天最高只能提9千台幣的後續?
A: 我在2017.05.15提領了韓幣60萬元,換算大概是台幣一萬六千兩百多,是可以成功提領的喔~因為之前有前輩幫忙跟韓國反應,在PTT上引起討論,不過查不太到後續,所以也在這裡分享囉~
順便分享一下匯率,個人覺得比當初很蠢的換了一筆美金(3月)再拿去換韓幣的匯率好多了QQ
今天領了60萬韓幣,銀行扣掉台幣是16226.14,匯率大概是36.886
昨天(2017.05.14)一品香的匯率有板友上傳是36.9,
對照下來真的覺得還不錯,也不用跑到明洞去換錢~~~
(我出沒的地區有花旗,而且走一小段就是우리은행,領了馬上存進去超安心的啊XDD)

花旗帳戶總覽,今天提領了韓幣60萬喔~匯率約莫36.88!

留言

  1. 看到你這篇忽然心安不少 方便詢問版主讀哪間學校?
    雖然我是要去富川的加圖立但要去一年
    一直有人說花旗機台減少+領的金額變少 但我想我應該是去一趟市區
    領錢總比把所以錢放身上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崇實大學~
      我自己是沒什麼遇到耶,五月底的時候有領出一百萬韓幣也是可以的。
      然後匯率真的沒有差多少...
      https://www.citibank.co.kr/AtmSrch10.act
      這個網址可以查花旗銀行的支店和ATM,我輸入부천시,
      有看到你們學校附近就有兩家喔~
      https://www.citibank.co.kr/AtmSrch10.act

      我自己是試過OK,不過也有朋友上次來玩,
      好像密碼輸入錯太多次就不能領了,
      出發前記得跟花旗客服確認一下喔~

      刪除
    2. 非常感謝你的回覆^^ Highlight 也要來台灣開唱了:-)
      祝一切順心 :)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不會喔~祝你有愉快的韓國生活~
      另外啊~碎嘴一下...就是要來韓國前可以先看一下外國人登錄證的申請,因為我是到了好幾天才申請,結果要隔好久才能拿到,如果可以早點拿到就早點囉~~還有臉書有很多可以買賣二手物資的社團,如果不想花太多錢,也可以考慮加入社團喔~~~

      刪除
    4. 真的 外國人登入證很麻煩 Q_Q 我有加入二手社團了XD
      但我們那個地方比較郊區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(?)
      謝謝你~~哈哈 一切非常緊張XDDD
      請問妳也是去年語學堂嗎? 還是交換學生

      刪除
    5. 哈哈我是語學堂喔~ 不要緊張啦~可以累積很多有趣的經驗喔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韓國] 外送的天國,推薦個人覺得好用的APP: 배달요기요

(食放)[청담/淸潭]청담골韓定食,斗俊在Showtime挑戰單獨吃烤肉的店